他人即地狱

结庐在人境,而无车马喧。问君何能尔,心远地自偏。

人是思考意义的动物,没有什么东西可以阻止这一点。任何一根生活的琐碎线头都可能扯出这根思考的线,越扯越长,而能不能去做又是另一回事。党费事件,又一次让我扯出[意义]这根线条。我知道自己小题大做了,抑或是某一撮自尊心在作祟。最近的心态是,能做的事不好好做,光想一些现在不能做的事——对当下的的事总是不着眼光。我在渴望什么,渴望的又是否真正适合我?或者那根本就是一点虚荣心罢了!没有决心的思考意义,以此来平添一点内心的自我满足,这就是自我意淫。


 

周遭的一切似乎开始变得熟悉起来,出门,过红绿灯,下地铁通道,上楼进公司。只是这样的熟悉没有温度,没有一体感,就像全身套着一具躯壳,它是我的生活的一部分,却像是我生活中死了的灰指甲。


 

我必须在生活中找到感情的输入口。


评论